机构编制*苏州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虎丘区委)编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张家港市南丰镇以基层“三整合”改革为契机,积极探寻精细精准服务最优路径,创新“三+”模式,全力提升网格治理力度、速度、温度,织密织牢基层治理一张网,奏响一曲“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网格治理大合唱,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精“治”样本,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2020年,张家港市乐余镇在“三整合”改革过程中,积极建立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多元服务的便民服务平台,打造“乐无忧”服务品牌。今年以来,乐余镇不断深化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倾力打造15分钟服务圈,持续擦亮“乐无忧”服务品牌,开启2021审批服务新篇章。
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是实现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机构改革、巩固改革成果的重要保障。党政机构改革以来,相城区委编办坚持以机构编制法制化为前提,以合法合规的管理手段为条件,以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目标和良性发展为根本目的,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打造法治编办品牌。
新时代文明实践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载体,为完善组织架构、强化整体推进,张家港市整合组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资源整合、力量调配、专业指导等功能,高标准、全域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逐步形成具有张家港特色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模式。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习弘扬苏州“三大法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感受发展成就、凝聚奋进力量,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抢抓机遇、争当先锋的具体实践,吴江区委编办和区委政法委党组织联合开展“‘三大法宝’重燃激情 火红年代再攀新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1+N”沉浸式实境教学方式,零距离学习园区先进发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