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数字化是当前各个领域都在大力推进和探索创新的重要阵地,用好这块阵地,对推动整体工作、加强服务管理创新都有重要意义。机构编制系统培训也不例外。自启用以来,平台高效灵活的各项功能和以人为本的操作方式,受到了中央编办等承办方的高度认可和学员的一致好评,不少学员在培训总结分享汇报和学员走访交流中,均重点提到了“e培训”平台带来的便利,部分领导和教授还专门通过平台了解学员对其评价,并多次表示评价情况对自身提高授课质量具有很好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从实践效果来看,目前已在培训中心所承办的15期培训班中推广使用,受益组织方包括中央编办和江苏、四川、贵州等多个省、市级编办,以及苏州市本级编办,惠及全国30余省、市、自治区机构编制系统的1500余位学员和100余位中央、省、市各级领导、教授和讲师。

    从承办数量来看,“e培训”的推广使用,进一步提升了培训中心承办能力和培训班承接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承办量由去年的11期上升到目前的18期(其中3期开班时,“e培训”平台尚未投入使用),后续培训也在陆续计划当中,预计今年中心整体培训班承办量将较去年翻一番。

    从推广应用来看,由于平台结构较为完整、应用针对性强,且成本相对低廉,能够在较短时间内适用于各个领域的培训业务,具有较强的推广和借鉴价值。

    虽然“e培训”平台的推广使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和良好的口碑,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平台投入不足、功能尚不完善、操作界面单一,加上个别培训地点设施设备老化、网络信号稳定、个别学员难以适应数字化操作等问题,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平台的进一步发展和推广使用。

    在今后的使用和后续开发中,培训中心将一如既往的发扬“以学员为本”的服务理念,针对现有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优化平台功能,从界面、操作等一系列服务管理上继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