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全国

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委编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机构重构“化学反应”的认知,树立问题导向,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建立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转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党的执政资源优化配置、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持续深化机构改革,不断催化机构改革产生“化学反应”。
 党政机构改革以后,唐山市委编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积极整合应急资源和力量,通过优化机构、明晰权责、建强队伍,着力构建应急安全保障体制,切实推动应急安全管理职能落细落地落实。
 近年来,青海省各级机构编制部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深化水生态环境保护和管理领域体制改革,为全面提升我省水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水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编办力量、编办智慧、编办方案,确保了生态高地“一江清水向东流”。
今年以来,河北省唐山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要求、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坚持“33458”工作思路,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为着力点,坚持“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标准,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着眼在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方面走在前列,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承担的重点改革任务全部落地见效、开花结果,为打造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推进了唐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结合地方实际,通过推进党政机构改革、苏木镇机构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打出一套“组合拳”,推动改革在“物理整合”中实现“化学反应”,持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党政机构改革完成后,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委编办把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作为当前的主责主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推动部门全面正确履行 “三定” 规定,强化机构编制依法依规管理,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机构改革“后半篇”走深走实。
改革激发体制活力,创新助推跨越发展。青岛莱西市委编办作为机构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设计院”“先遣队”“尖刀班”,紧密围绕创新和服务两大主题积极探索,奋力扛起了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镇街体制机制改革、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改革、重点领域改革等改革使命,在优化管理、推进改革上呈现新亮点,在创先争优、提能增效上焕发新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