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苏州市机构编制干部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培训工作管理,提高培训效率和质量,保障培训工作需要,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江苏省省级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苏州市市级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及各省、市、自治区参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制定的培训费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以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江苏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苏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培训合作协议》,结合中心实际,制定本制度。
受中央编办、省编办和相关单位委托,开展各类与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业务相关的课题研究和学术交流;参与中央编办研究中心开展的与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全市行政体制改革领域的战略性、全局性问题开展研究,为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编办等相关部门提供研究成果和决策咨询。
负责具体承办中央编办、江苏省编办委托开展的机构编制干部业务培训相关工作;负责具体承办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培训和机关事业单位相关人员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相关工作;拓展培训业务,在中央编办研究中心协调下,承办兄弟省市开展的机构编制干部业务培训;负责包括教学线路和项目在内的各类培训资源的开发利用;负责培训班次、教学时间、培训课程等事项的编排确定;负责对培训基地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负责对各市(区)培训业务工作的指导工作;负责其他与培训业务相关工作。
协助单位领导对单位政务、业务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拟订本单位报告、领导讲话、年度工作计划、总结等;负责单位文秘、档案、组织人事、机构编制、会议、接待、外事、机要、保密、保卫、信访、培训、宣传、信息、财务、资产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负责与中央和地方编办有关机构编制培训和研究的联络工作;承担本单位党建、纪检监察等工作;开展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工作,承担本部门信息系统的建设维护工作;办理单位的其他日常办公事务。